您当前位置:首页>>招生信息>>招生章程
2017年高考新变化!
发表日期:2017-05-10 阅览次数:4413 新闻来源:

距离2017年高考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此刻紧张的不只有考生,高考考务工作同样进入冲刺阶段,日前多省市发布通知要求加大力度,确保高考的考试安全。2017高考大纲调整颇多,多地也陆续公布了今年高考的加分政策,不少地区的高考加分项进一步收紧。

除此之外,今年浙江、上海两地30多万名考生将作为高考综合改革试点的首批高中毕业生参加“新高考”。由于试点的举措将可能被复制到全国,因而也备受关注。

1


23

4

 

备考战略

理综:不走“题海战术”重视自主设计新实验能力

在理综科目中,新考纲对物理科目影响最大。在备考和复习建议方面,考生应根据老师安排的考试复习计划走,不必“题海战术”。生物和化学的变化对备考影响不大。理综试题将更注重理论联系实际,考查考生在真实情境中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要求考生要提高思维能力,重视自主设计新实验的能力。


文综:强调学生的跨学科学习能力

各科变化相对较小,考纲虽然删了一些选考模块,但对学生而言,只是复习容量减少,并不表示考试难度会降低。

就历史来说,高考考查的趋势是“轻教材,重材料”,学生需要在扎实掌握主干知识的基础上提升自己的学科素养,而不再是死记硬背书本知识。同时,高考也将更加强调学科融合,学生还需要提升跨学科的知识运用能力,多关注前沿的学术成果,扩大自己的知识面。

5

 

版权所有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华清学院本科招生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西安市幸福南路109号 邮编:710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