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招生信息>>招生章程
2016年陕西省高考重大改变——一本、二本、三本可以填6个学校!
发表日期:2016-05-25 阅览次数:8920 新闻来源:

据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公布的《2016年陕西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实施办法》,2016年陕西省高考志愿填报和高考录取规则现已公布。

志愿填报和录取批次设置为提前批次、单设本科批次、本科一批、本科二批、本科三批、高职(专科)批6个批次。其中前四个批次在6月25日12∶00至6月28日18∶00填报志愿,后两个批次在本科二批录取结束后填报,大概在7月底。批次之间顺序录取,先录取提前批,然后依次是单设本科、一本、二本。前一次批次没有录取的考生,不影响后一个批次的录取。

平行志愿批次有重大改变,本科一批、本科二批、本科三批各设6个院校志愿,排列顺序为A、B、C、D、E、F,每所院校6个专业志愿;高职设8个院校志愿,排列顺序为A、B、C、D、E、F、G、H,每所院校6个专业志愿。每所院校设“愿录取到其他专业”的服从调剂表态栏,考生将会有更多志愿,更多选择!

提前批及单设本科为梯度志愿。提前批分为提前批本科和提前批专科。

★文史类和理工类考生

提前批本科:A段为军队院校、国防生、公安院校和专业,设2个院校志愿,每所院校设3个专业志愿。

B段为免费医学定向生(原则上只录取农村考生)。设置2个院校志愿,每所院校设3个专业志愿。

C段为除军校、国防生、公安院校和专业、免费医学定向生以外的所有其他有特殊要求的院校,设置2个院校志愿,每个院校设3个专业志愿。

提前批专科:包括定向培养直招士官、公安院校专科专业,设3个院校志愿,每所院校设3个专业志愿。

★艺术类和体育类考生

艺术类考生:提前批本科和提前批专业设置一样,填报2个院校志愿,每所院校1个专业志愿。

体育类考生:提前批本科和提前批专业设置一样,填报2个院校志愿,每所院校2个专业志愿,同时设有“愿录取到其他专业”的调剂表态栏。

单设本科在提前批后录取,A段为国家专项计划,面向我省56个国家级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县(区)及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区)定向招生;B段为地方专项计划,面向我省65个国家及省级贫困县(区)定向招生。单设本科批次分别设3个院校志愿,每所院校3个专业志愿。


版权所有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华清学院本科招生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西安市幸福南路109号 邮编:710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