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上级栏目
您当前位置:首页>>招生动态
2019年普通类专升本招生简章
发表日期:2019-04-12 阅览次数:4498 新闻来源:

一、学院简介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华清学院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联合社会力量以新机制、新模式于2004年创办的全日制本科院校。

学院坐落在历史文化名城西安,位于南二环东端,西安高新技术东开发区幸福林带南段,南眺驰名中外的唐代大雁塔,北临举世闻名的明代长安城墙,东依景色怡人的浐灞生态园,交通便利。学院占地面积600余亩,建有高标准的教学楼、公寓楼、图书馆、餐饮服务中心、室内外运动场、大学生活动中心、信息网络中心、计算中心、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等。实验、实训基础设施健全,仪器设备先进。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华清学院是一所以建筑、土木、管理、艺术类学科为特色,以工学学科为主体,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教学型本科院校。学院设有建筑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经济与贸易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管理工程学院、艺术学院等6个二级学院,39个本科专业,9个职能部门。现有全日制在校生近万人,专职教师600余人,具有中高级职称的教师占教师总人数近80℅。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华清学院自成立以来,秉承“以生为本、和谐发展,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的教育理念,坚持“懂理论、强实践、高素质”的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目标,精心打造 “华清大讲堂”等综合素质教育平台,不断创新、精勤育人。华清学子在各级各类竞赛中,累计获得国际竞赛大奖7项,全国竞赛大奖25项,省级竞赛大奖400余项。

学院充分考虑专升本学生特色和国家经济建设发展的需要,有针对性的修订完善了学生培养模式,制定了专门的专升本学生人才培养方案。由于专升本学生具备较强的实用技术技能,近几届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达95%以上。学院先后为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水电建设集团、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交通建设集团公司、中国十七冶集团有限公司等大中型国有企业输送大批优秀的专业技术人才;在毕业生考研升学中,有多人被中国矿业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安理工大学、西安石油大学、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等国内知名院校录取。

学院不断拓展境外合作交流的深度与广度,先后与美国圣马丁大学、美国北亚利桑那大学、美国爱达荷大学、英国诺森比亚大学、台湾朝阳科技大学、台湾世新大学、台湾南开科技大学等多所高校建立合作平台,深入开展联合培养、学术交流、短期研修、寒暑假文化交流等多种项目,借鉴先进办学经验,拓宽师生国际视野。

2012年,学院成为同类院校中首批获得学士学位授予权的单位。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条例》和陕西省学位委员会有关文件精神,学生完成教学计划规定的全部课程,经考核合格,颁发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华清学院毕业证书,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者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华清学院授予学士学位证书。

10多年来,在各级领导的亲切关怀与社会各界的支持下,学院整体办学实力迈上了新的台阶,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自2013年起,学院连续五年在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中国独立学院综合实力100强”排行榜中位列西北地区第一位。

二、学子风采


工程管理(专升本)16级喻欢欢同学荣获2017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

工程管理(专升本)16级郅嘉同学荣获第二届全国建筑类院校虚拟建造综合实践大赛二等奖

工程管理(专升本)16级李慧同学荣获2017年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三等奖

会计学(专升本)17级郭天睿、贾蓉等3名同学荣获2017“金蝶云管理创新杯”互联网+管理应用大赛三等奖

工程管理(专升本)16级杨大鹏、党浩东等9名同学荣获第四届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大赛三等奖

三、2019年普通类专升本招生专业

1

四、2016-2018年普通类专升本分数统计

2

五、报考须知


(一)招生对象

1.参加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按国家计划招收的省内学校2019年普通高职在册应届毕业生(以下简称“在校生”)。

2.通过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录取的普通高职毕业生服义务兵役并于2018年退役的陕西籍士兵(以下简称“退役士兵”)。

(二)报名安排

1.3月初在校生参加生源学校组织的专业课考试;退役士兵免考专业课,报考专业应为高职毕业专业对应的本科招生专业之一,具体高职专业与本科专业对应关系请登录“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查询。

2.3月中旬专业课考试合格且通过学校资格审查的在校生,由本人登陆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专升本报名系统报名;符合报考条件的退役士兵在教育部学历认证网站(http://www.chsi.com.cn)下载打印本人的学历认证表,并携带身份证、普通高职毕业证、户口本或户籍证明、应征入伍通知书、退役证的原件及复印件,到户籍或工作单位所在市(区)招办进行资格审查,资格审查合格后进行照片采集,领取报名账号,由本人登陆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专升本报名系统报名。

(三)考试科目

3


注:具体报名及考试时间请关注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http://www.sneac.com/index.htm




版权所有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华清学院本科招生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西安市幸福南路109号 邮编:710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