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上级栏目
您当前位置:首页>>招生动态
学院全部专业陕西省二批次本科招生实现“开门红”
发表日期:2014-01-20 阅览次数:7582 新闻来源:

日前,从招生及学籍相关部门获悉,2013年报到注册工作整体接近尾声,来自全国各地30个省(市、自治区)2224名新生报到注册手续已基本办理完毕,这标志着学院2013年的招生工作已顺利完成,特别是在陕全部专业升入二批本科招生以后,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12013nianxueyuanquanbuzhuanyezaishanxishengshengruerpicibenkezhaosheng

随着2013年初学院全部专业获准在陕二批次本科招生,标志着学院跨入二本院校。为此,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全院上下积极筹划,特别对自身办学条件及近年来在陕录取情况进行仔细调研分析,并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综合评判学院办学现状,制定了《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华清学院2013年招生宣传工作方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华清学院2013招生宣传工作实施方案》、《2013年招生外宣工作办法》等多个专项招生文件。

学院跨入二批次本科招生院校,如何加强招生宣传至关重要,在保留以往宣传形式的基础上,今年增加了多种直接有效的宣传方式,例如制作宣传品、开通招生办公室企业QQ平台、在《华商报》报眼、万达广场LED屏、出租车路客、公交车移动电视、陕西一套“今晚八点”等媒介发布学院升入二本信息。在招生宣传阶段,面临新形势,学院全体教工统一思想,加强认识,通过领导包片、部系结合的方式,发动教职工亲临招生咨询一线,动员学生假期返乡宣传,举办校园开放日、开通招生咨询专线,通过介绍学院的基本情况、办学特色、综合实力、学子风采以及考生所关心的热点问题,实现了“扩大学院影响、吸引优秀学生,提高生源质量”的目标。

基于学院多年来自身办学实力的增强,加之全方位的招生宣传,使得社会各界对学院的了解有了进一步的加深,今年学院共在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计划招生2090人,由于报考学院生源数量非常充足,录取过程中我们积极与上级主管部门沟通协调,申请增加招生计划,最终实际录取新生共2420人。陕西计划招生1380人,实际录取1722人,占录取总人数的71.1%;省外计划招生710人,实际录取700人,占录取总人数的28.9%;其中陕西理工类计划招生1181人,实际录取1528人,文史类计划招生133人,实际录取136人,艺术类计划招生66人,实际录取58人;省外理工类计划招生454人,实际录取480人,文史类计划招生87人,实际录取88人,艺术类计划招生169人,实际录取130人。

就新生报到率而言,去年学院在陕二批本科报到率为89.6%,今年报到率为93.0 %,较去年增长3个百分点;在省内升入二批次本科招生的效应影响下,省外去年报到率为83.3%,今年报到率为89.0%,较去年增加5个百分点。由此可见,在陕升入二本招生,不仅省内生源质量得以提升,也带动了省外生源质量的提升 。去年学院录取理工类最高分523,较二批省控线高出62分;今年学院录取理工类最高分522,较二批省控线高出87分,其中部分录取新生高考成绩达到一批本科控制线,整体生源质量有大幅度提升。

学院全部专业在陕二本招生,这是学院发展史上的一次飞跃,是励精图治,十年磨一剑的结果。极大的提升了学院的办学层次,吸引了更多优质生源,为提高教学质量,提高毕业生就业率将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对加强学院的内涵建设,提升学院办学软实力,把学院建成国内高水平本科院校创造了更多有利的条件。(文/田娇娇 吉晓雪)

版权所有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华清学院本科招生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西安市幸福南路109号 邮编:710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