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菁校园
您当前位置:首页>>菁菁校园>>学子风采
我院学子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陕西赛区)”中喜获特等奖
发表日期:2019-05-12 阅览次数:5023 新闻来源:

5月10-12日,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陕西赛区决赛在西北工业大学举行,本次比赛共设有“S型”赛道、“S”型环道、“双8字”型、智能物流器人竞赛等竞赛项目。来自我省40余所高校(包括宁夏大学和青海大学)的215支代表队参加了比赛。

参赛队合影

学院参赛队合影

我院8支参赛队在继上一届基础上再创佳绩,获得“S环”型赛道挑战赛特等奖1项,“双8字”型赛道项目一等奖1项、智能物流机器人赛道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S”型常规赛道二等奖3项,学院荣获本届大赛优秀组织单位。获奖名单如下:

QQ截图20190513164514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是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举办的全国性大学生科技创新实践竞赛活动。旨在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设计意识、综合工程应用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促进学生基础知识与综合能力的培养、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结合,养成良好的学风,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

赛前动员

赛前动员

学院创新办自接到大赛通知以来,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工程训练中心、机电信控教研室、相关二级学院经过对选手选拔、组队、遴选,最终确定了8支队伍代表我院参赛。参赛选手和指导老师牺牲休息时间,一直奋战在赛前的精心准备之中,直到比赛前夕的夜晚,选手们和指导教师还挑灯夜战至凌晨,反复不断地调试和演练。比赛期间,面对985、211高校和老牌重点大学的强劲对手,我院学子们沉着应战,经过激烈角逐,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尤其是物流机器人的三支参赛队自5月11日上午9点开赛后,一直持续比赛到5月12日上午6点,充分体现了“华清人”的“华清精神”。

作品调试

作品调试

此次比赛成绩的取得,特别是特等奖的获得,是我院在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中又一次重大突破。通过此次比赛开拓了学生视野,促进了理论和实践的有机结合,激发了学生进行科学研究与探索的兴趣,为推动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和实践教学改革打下了坚实基础。(供稿:创新办公室)


版权所有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华清学院本科招生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西安市幸福南路109号 邮编:710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