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菁校园
您当前位置:首页>>菁菁校园>>学子风采
我院学子在“非凡士杯”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陕西赛区)中再创佳绩
发表日期:2018-05-17 阅览次数:3037 新闻来源:

5月12--13日,我院学生参加了“非凡士杯”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陕西赛区),参赛的3组作品从全省417组作品中脱颖而出,取得了两个一等奖、一个二等的好成绩,其中我院参赛作品“草莓机关枪”将代表陕西赛区参赛作品之一参加全国总决赛。

由王洪波老师负责指导的,电气1501马瑞华、 丁五一、机制1602郑斌、刘争光、段琪露五位同学共同设计完成的“草莓机关枪”及电气1502景星星、李元、电气1601郭家君、机制1601杨恒、机电1601盛杨五位同学共同设计完成的“基于H-BOT结构的码垛式立体车库”分别获得大赛一等奖;机电1601刘峰秀、电气1701池磊、孙博涵、电气1601张轩伟、张煜浩五位同学共同设计完成的“基于循迹导航机器人的立体车库” 获得大赛二等奖。

一等奖获奖作品1

一等奖获奖作品:草莓机关枪

一等奖获奖作品2

一等奖获奖作品:基于H-BOT结构的码垛式立体车库

二等奖获奖作品

二等奖获奖作品:基于循迹导航机器人的立体车库

据悉,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大赛是经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批准,由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组委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全国机械原理教学研究会、全国机械设计教学研究会、金工研究会、北京中教仪人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联合相关高校共同承办,面向大学生的群众性科技活动,目的在于提升学生综合设计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的训练,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需求进行机械创新、设计、制作的实践工作能力,吸引、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

此次大赛由陕西省教育厅和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陕西赛区组委会主办、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承办。来自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43所省内高校参加了比赛。(供稿:创新办公室)


版权所有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华清学院本科招生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西安市幸福南路109号 邮编:710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