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菁校园
您当前位置:首页>>菁菁校园>>学子风采
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2017中国独立学院排行榜发布我院连续五年位列西北地区第一
发表日期:2017-04-04 阅览次数:7216 新闻来源:


近日,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武书连2017中国265所独立学院排行榜发布,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华清学院在全国独立学院排名中以领先优势位列综合实力西北地区第一名。此次为我院连续第五年在该榜单上位列综合实力西北地区第一名。

本年度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武书连排名以独立学院综合实力排名、学科门类排名为主线,以教师创新能力、教学科研效率、新生质量、本科毕业生质量排名为辅线,全面介绍了中国265所独立学院的基本情况,为考生及考生家长报考独立学院提供了真实可信的参考资料。

办学十余年来,我院以人才培养工作为中心,勤耕不辍,攻坚克难,全面推进各项事业的发展,综合办学实力显著提升,并始终保持着良好的社会声誉。

办学基础条件完善

学院高度重视基础实验室的建设工作,目前建成的有物理、力学、化学、电子电工、土木及土木扩展、建筑及建筑扩展、机械及机械扩展、电子及电子扩展等实验室,硬件设施与技术条件处于国内先进水平,功能齐全的工程实训中心为学院应用型人才的培养搭建起更宽阔的平台。



部分设施平台

师资队伍建设进程不断加快

学院目前共有专任教师600余人,具有中高级职称的教师占教师总人数近80℅,保持了良好的职称和学历结构。2016年在各级各类活动中先后荣获“第十五届全国耐火材料青年学术报告会” 优秀论文报告一等奖、全国微课教学比赛三等奖和优秀奖、省级教学名师奖、陕西省师德先进个人、省级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二等奖和三等奖、省级高校公共艺术课程教学展示活动一等奖等众多荣誉。  

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高

学院专业特色鲜明,管理过程规范,按照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思路,因材施教,促进了学生的全面发展。学生在各级各类学科竞赛中获奖的范围和层次不断提高,2010年,学院舞蹈学专业学生表演的群舞《胡杨》取得了全国顶级专业舞蹈赛事——中国舞蹈荷花奖大赛“十佳作品奖”,这也是陕西省自全国舞蹈“荷花奖”设立以来所取得的最高荣誉;2011年,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被微软公司评为“全球最有价值的工程师”,自上世纪90年代迄今,全球仅有3000余人获此殊荣;2012届建筑学专业学生在2011西安世园会展园方案设计竞赛中荣获杰出奖,是全球共八名获奖者中唯一的大学生团队;2012年,摄影专业学生拍摄的纪录片《造云的山》在第18届上海“白玉兰”电视节上荣获“最佳导演”、“最佳摄影”两项大奖,同年在德国荣获第55届莱比锡纪录片电影节评委会大奖,是中国首位获得该国际奖项的在校大学生;2013与2014年,自动化专业学生在连续两届“亚龙杯”全国大学生智能建筑工程实践技能竞赛中荣获一等奖,该竞赛是由住建部高等学校建筑电气与智能化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主办的唯一全国性赛事;2014年,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学生在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大赛中荣获二等奖。2016年,摄影专业学生拍摄的纪录片学生作品《垃圾场》在 “金熊猫”国际纪录片节上,荣获“最具社会关注纪录片”奖,成为此次国际纪录片重大赛事中最年轻的导演。同年,《垃圾场》成功入围影展并一举夺得第四届中国国际女性影展国内竞赛二等奖。根据近三年的回访结果,用人单位普遍认为学院毕业生综合素质高,适应能力强,专业基础扎实,踏实肯干,作风朴实,具有创新和协作精神,人才培养质量得到用人单位的充分肯定。

部分获奖留影


国际交流与合作不断深化

2011年学院成立合作交流中心,先后与台湾地区、美国、英国以及马来西亚的多所高校结为友好学校,开展校际交流。常态化开展寒暑期交流、一学期学习、2+2学习等多种形式的学习交流活动。学院设立外出研修奖学金,对表现优异的学生予以奖励。



合作交流不断深入


毕业生就业、深造成绩突出

学院坚持以就业为导向、依托行业特色创新人才培养,形成了领导主抓、中心统筹、专业为主、全员参与的学院就业工作体系。为开拓就业市场,采取多种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开辟就业渠道,为毕业生创造良好的就业环境。近7年来,学院毕业生一次就业率均达到90%以上。2015年,在陕西省首届简历制作大赛中,我院经济贸易系强喆同学荣获大赛优胜奖,这是省内同类院校中唯一一个优胜奖,我院获得独立院校中唯一一个最佳组织单位奖。一直以来,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考研工作,始终把动员组织学生考研作为落实人才培养方案、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推进学风建设的重要措施来抓。千余名学子被北京大学、浙江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长安大学、贵州大学、西安邮电大学等高等院校录取。

8

就业、深造工作成效显著

校园文化建设成效显著

为提高大学生的人文与科学素养,开设了书法、摄影、影视欣赏等近10门公共艺术课程,每学期选修学生达6000人次;成立大学生联合会,设立了60个大学生社团,并积极举办大学生科技文化节以及其他创新创业活动,校园活动丰富活跃;开办华清大讲堂,举办专题讲座100余场;每年组织学生征文活动,先后编辑5部有深度的征文集等。

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华清学院的决策者们又提出了新的目标:全面推进各项事业的进一步发展,力争实现将学院建设成为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独立学院的总体目标。

7

11

校园文化精彩纷呈

版权所有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华清学院本科招生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西安市幸福南路109号 邮编:710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