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招生信息>>报考指南
如何填报2014年高考志愿
发表日期:2014-06-12 阅览次数:4990 新闻来源:

      

高考已经结束,接下来考生和家长们要关注一下报考什么样的专业了。那么如今哪些专业的就业前景最好呢?

学建筑最幸福

据相关部门统计显示,建筑学是2013届大学生最幸福的专业,无论是就业满意度、就业率还是毕业生月收入均排名第一,成为2014年大学生就业的“王牌”专业。

就业率较高的前50个专业中,建筑学以98.3%的就业率高居榜首。而后依次为安全工程、土木工程、地质工程、机械电子工程、城乡规划、经济学、护理学等专业。

就业率较低的前10个本科专业均低于90%,以基础学科居多。如,物理学专业以85.3%的就业率排名最低。值得注意的是,前些年被炒得火热的法学、动漫等专业,此次都入围了就业率最低的10大本科专业。而2013届平均月收入最高的50个主要本科专业中,建筑学以毕业后半年平均月收入4757元高居榜首。其次是土木工程、经济学、城乡规划、软件工程等专业,都超过了4000元。

冷热无常莫“跟风”

考生在填报志愿时,如何面对“冷”和“热”的纠结呢?

“其实专业‘冷’和‘热’并不绝对。”某高校招生负责人表示,冷门专业也出炙手可热的学生,热门专业也不一定就好就业,考生在选择专业时并不需要刻意扎堆或回避。

冷和热是相对的,院校有冷热,专业也有冷热。以前热的专业现在未必热,以前冷的专业现在特别火,一定要放长远看专业冷热,不要用静止的观点看专业。该负责人表示,像以往法律、动漫都是热门专业,但如今却成了就业率较低的专业。“学生应该预估四到六年,甚至六到八年以后的人才需求趋势,结合自己的发展、性格特点、职业倾向,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适合自己的就是好专业。”建议学生在报志愿时,要遵循自己的兴趣。了解清楚自己为什么学,喜欢什么,今后如何应用等。这将是自己完美的选择!

部分专业发展趋势(仅供参考)

2014年度最不被看好的本科专业

生物科学与工程、法学、生物技术、生物工程、动漫学、美术学、艺术设计,体育教育。

2014年度需要预警的本科专业

数学与应用数学、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公共事业管理、汉语言文学、英语、工商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

2014年度最被看好的专业

建筑学、地质工程、矿物加工工程、采矿工程、油气储运工程、车辆工程、城乡规划、船舶与海洋工程,审计学。

 

 

 


版权所有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华清学院本科招生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西安市幸福南路109号 邮编:710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