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招生信息>>报考指南
专家教你报志愿系列讲座即将开讲
发表日期:2014-03-01 阅览次数:3637 新闻来源:


                                                        献给2014年参加高考的考生及家长朋友!

                                                           陕西省高考报志愿咨询专家  阎文生


2014年高考在即,考后填报志愿正在积极准备中,为帮助广大考生和家长更好地做好报志愿的准备工作,本人就高考报志愿方面的有关知识进行专题系列讲座,所讲内容属于个人观点及看法,以供考生和家长参考。高考报志愿是一项系统工程,要考虑的因素较多,在众多因素中,有重点也有非重点,考生和家长应抓住几个重点因素,也就是应抓住几个重点环节,抓住重点就是抓住纲,纲举目张,填报志愿便会获得成功。从本期起开设“专家教你报志愿系列讲座”,共讲六次,全方位讲解关于填报志愿方面的知识,也是考生和家长必须掌握和知晓的。按高考时间进程讲座内容分别为:第一讲:报志愿应首先确定拟学专业,后依据分数挑选学校(3月上旬);第二讲:报志愿应有整体思路及理想志愿框架设计(3月下旬);第三讲:准确理解平行志愿的内涵及如何定位(4月上旬);第四讲:报志愿应如何处理学校、专业、城市三者关系(4月下旬);第五讲:报志愿找准参考依据至关重要(5月上旬);第六讲:报志愿应特别注意的事项等(5月下旬),在高考前全部讲完。为方便考生报志愿,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高教研究所为考生编写了《2014年陕西高考填报志愿实用手册》内部资料将于5月中旬与考生见面,上述所讲内容在《实用手册》中均有更详细准确的表述与解读。该资料数据完整,信息齐全,操作方法简捷,对报志愿有重要的参考价值,考生必备。另外,西安建大高教所将在六月中旬举办《2014年陕西高考填报志愿报告会》,有关报告会的信息将在第六期结束时告知。为便于交流,自5月6日起还将开通咨询电话:029-82202460,欢迎广大考生和家长电话交流。

 预祝各位考生朋友高考取得理想成绩,填报志愿圆满成功!




版权所有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华清学院本科招生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西安市幸福南路109号 邮编:710043